//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
施秉县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教育基地挂牌成立
时间:2023-1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文 | 万祖翔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和教育矫治工作,增强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法治观念。施秉县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教育基地挂牌成立仪式在县检察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警示教育基地举行,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绍桥、县司法局副局长刘斌出席仪式并共同揭牌。

揭牌仪式后,组织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座谈交谈,要求未成年矫正对象社区矫正期间应当遵守的规定,鼓励他们积极向上,努力学文化、学法律,增强守法意识,认真接受社区矫正,组织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参观未成年社区矫正教育基地,在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绍桥的带领下,通过法治宣传、观看未成年人犯罪警示教育案例、模拟互动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未成年合法权益的保护、防止电信诈骗、远离毒品危害等内容,引导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在学习中思考、在参与中接纳、在体验中感受,引导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学会保护自己和他人,不断增强自觉抵制犯罪的法律意识。
该基地主要针对未成年人设立,由展厅和多媒体教室两部分构成。展厅包含伟人对未成年人期望,励志小故事,警示案例,名人故事、法律法规以及心愿涂鸦墙等模块构成,内容非常丰富。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教育基地的成立是检察院和司法局“检司联动”的重要成果,将为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成长提供更多支持,帮助他们重新融入社会,为社会治安和未成年人的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丨施秉县人民检察院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案件系信息公开
州检察院院内环境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介绍
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凯里市金山大道95号 电话:0855-8536571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