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时间:2023-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一部分:贵州省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贵州省黔东南州人民检察2022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贵州省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概况

一、单位职责

东南州人民检察院的主要职责是:1.领导辖区内县级人民检察院工作,对相关业务进行指导。研究制定全州检察工作总体规划,部署检察工作任务。

2.依照法律规定对由州级人民检察院直接受理的刑事案件行使侦查权,领导辖区内县级人民检察院开展对依照法律规定由人民检察院直接受理的刑事案件的侦查工作。

3.对全州性的重大刑事案件依法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提起公诉,领导辖区内县级人民检察院开展对刑事犯罪案件的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提起公诉工作。

4.负责应由州级人民检察院承办的刑事、民事、行政诉讼活动及刑事、民事、行政判决和裁定等生效法律文书执行的法律监督工作,领导辖区县级人民检察院对刑事、民事、行政诉讼活动及判决和裁定等生效法律文书执行的法律监督工作。

5.负责应由州级人民检察院承办的提起公益诉讼和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领导辖区内县级人民检察院开展提起公益诉讼和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

6.负责应由州级人民检察院承办的对监狱、看守所等执法活动的法律监督工作,领导辖区内县级人民检察院开展对监狱、看守所等执法活动的法律监督工作。

7.受理向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的控告申诉,领导辖区内县级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内设21个科室:分别是政治部、办公室、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第八检察部、第九检察部、第十检察部、法律政策研究室、案件管理办公室、检务督查室、警务部、检察技术部、计划财务装备科、干部科、宣传科、机关党委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我单位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下属单位共1个,即黔东南州检察机关信息中心编制总人数97人,实有人数89人,其中:行政编制数78人,实有人数70人,工勤编制人数13人(含社会化工勤2人),实有人数13人。事业编制数6人,实有人数6人。


第二部分 贵州省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 贵州省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收支决算总计3544.16 万元,2021年相比,减少327.72万元,降低8.46%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比上年人员减少5人,经费也相应的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收入合计2932.1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32.15万元,占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缴款0.0 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0万元,占0.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支出合计3544.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00.66 万元,占76.20%;项目支出843.5万元,占23.80%;上缴上级支出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万元,占0.0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 万元,占0.0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3544.16万元。2021年相比,减少327.72万元,降低8.46%,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比上年人员减少5人,经费也相应的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44.1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 %。2021年相比,增加304.27万元,增长9.39%,主要原因是:一是业务部门出差较多,导致差旅、交通、办公费等开支较大二新购两台车及购买办公办案相关设备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13.65万元,占0.39%公共安全支出2043134.32万元,占88.4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188.95万元,占5.33%卫生健康支出(21098.64万元,占2.78%;住房保障支出(221108.6万元,占3.0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821.1 万元,支出决算为3544.1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4.62 %。其中:

1.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9999)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65万元,人员经费正常追加。

2.行政运行(2040401)。年初预算为1517.46万元,支出决算为2290.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0.9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正常追加。

3.其他检察支出(2040499)。当年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43.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聘用人员经费中央和省级政法转移支付资金年初未纳入预算在执行中下达,聘用人员经费主要用于聘用人员工资、工作经费、五险一金等发放,中央和省级政法转移支付资金主要用办案装备建设、办案业务相关支出。

4.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当年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2.0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离退休费指标年初预算纳入行政运行,支出决算为执行中追加退休人员及退休人员一次性补助、死亡抚恤金等。

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当年预算为92.64万元,支出决算为113.38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22.39%。人员经费正常追加。

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当年预算为14.41万元,支出决算为33.51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232.55%。决算数大于预算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退休补交单位部分职业年金。

7.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101101)。当年预算为87.97万元,支出决算为98.64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12.1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正常追加。

8.住房公积金(2210201)。当年预算为108.6万元,支出决算为108.6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00.6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414.9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83.41万元津贴补贴473.84万元、奖金740.85万元、伙食补助32.51万元、绩效工资0.7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3.3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33.5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8.9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8.7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78万元、住房公积金182.8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7.2万元、离休费34.56万元、退休费154.18万元、抚恤金53.14万元、生活补助4.35万元

(二)公用经费285.68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7.18万元、印刷费0.02万元、手续费0.01万元水费7.92万元、电费45.54万元、邮电费21.12万元、物业管理费3.03万元、差旅费7.68万元、维修(护)费0.55万元、公务接待费3.48万元、工会经费18.6万元、福利费18.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86.4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9.67万元、办公设备购置3.94万元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20.34万元,支出决算为120.3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 %决算数较上年增加55.22万元,增长84.8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决算数小于预算数1.2%,在正常范围内决算数较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新购两台办案用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120.33 万元,比上年增加55.22万元,增长84.79%,增加主要原因是:2022年新购两台办案用车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00万元,支出决算0.0 万元,完成预算的0.00 %。决算数较上年减少0.00万元,降低0.00%,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共计0 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116.86万元,支出决算116.8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 %。决算数较上年增加56.32万元,增长93.0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71.76万元,购置12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09万元。主要用于:2022年新购两台办案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增加25.85%,主要是新购两台车后交通费保险费、车辆维修费等开支较大和办案业务部门出差频繁2022年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有量为12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3.48万元,支出决算3.4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较上年减少1.11万元,降低24.18%,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48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接待费支出 2022年国内公务接待57批次,295人次。(境)外公务接待费支出0.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 批次、0 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数据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度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数据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85.68万元,比上年减少34.69万元,降低10.83%,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导致办公经费、水费、电费、其他交通费费用等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38.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38.0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12 31日,共有车辆12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6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4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2年度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工作,共计2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754.86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二)二级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见附件

(三)部分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2022年度,我单位未开展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故无项目绩效评价结果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十五、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七、XX(类)XX(款)XX(项):指……

十八、XX(类)XX(款)XX(项):指……

十九、XX(类)XX(款)XX(项):指……

二十、……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1.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2.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案件系信息公开
州检察院院内环境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介绍
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凯里市金山大道95号 电话:0855-8536571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