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锦屏县检察院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18-07-04  作者:陈忠芳  新闻来源:锦屏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7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党员的“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激发党组织和党员活力,营造朝气蓬勃、团结奋进、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促进广大党员在决胜决战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中开拓进取、建功立业,锦屏县检察院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七一”建党节。

  一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28日,在务翁村县检察院党支部、州稽查局党支部、务翁村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助脱贫”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清洁风暴大扫除、上党课、宣传党的扶贫政策、篮球友谊赛等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打好“脱贫攻坚战”,促进乡村振兴,谱写新时代新农村新篇章。

  二是开展党建帮扶走访慰问。“七一”期间开展一次遍访活动,该院32名干警深入务翁村和新化寨村开展党建扶贫走访慰问活动。干警们与帮扶对象面对面谈心、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产生活等情况,了解他们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想办法出主意共商脱贫之计。同时还为老弱帮扶户、生病帮扶护、残疾帮扶户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三是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该院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提供依法保障,“七一”期间,该院走访了帮扶联系的固本乡和新化乡企业9家。

  四是重温入党誓词。“七一”期间,组织新、老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誓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中争当先进,奋发有为。

  五是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争先,该院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表彰了四名优秀共产党员,会议号召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锐意进取、求真务实、乐于奉献、秉公执法的优良作风,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和检察事业创新发展而努力奋斗。

  六是检察长上党课。72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光彩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党生动的党课。通过讲解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什么要修改宪法、本次宪法修改的原则和要求、本次宪法具体修改的内容、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等6个方面内容,深入细致地诠释宪法修正案。

  刘光彩检察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学好用好宪法和法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在新时代有新作为,为我县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锦屏新未来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案件系信息公开
州检察院院内环境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介绍
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凯里市金山大道95号 电话:0855-8536571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