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三穗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法治扶贫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8-12-12  作者:杨政富  新闻来源:三穗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了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关于法治扶贫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扶志扶智激发内生动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1124日,三穗县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法治扶贫工作,出台了《三穗县人民检察院脱贫攻坚暨法治扶贫宣传工作方案》。近日,三穗县人民检察院到桐林中学举行“法治扶贫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三穗县政协主席、桐林镇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龙义立,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桐林镇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潘涛出席会议,桐林镇党委有关负责同志、该院部分检察干警,桐林中学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全体与会人员奏唱国歌、诵读宪法。随后,龙义立代表桐林中学向潘涛颁发中学法治副校长聘书。随后,潘涛以《忆百年史激爱国情 立强国志》为题给同学们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以幻灯片和视频的形式,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展现了中国百年沧桑巨变,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取得的巨大历史性成就,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建议:要弘扬民族精神,珍爱生活,认真学习,努力拼搏。

  授课结束,龙义立发表讲话,强调同学们要懂得感党恩,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要热爱祖国,把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强烈的爱国热情和具体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要做知法、守法、敬法、懂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多读经典好书,热爱运动,健康生活等。

  据悉,此次活动该院还发放了预防校园欺凌、禁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法治宣传资料和《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法治扶贫宣传资料共计600余份。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案件系信息公开
州检察院院内环境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介绍
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凯里市金山大道95号 电话:0855-8536571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