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雷山县检察院荣获贵州省“青少年维权岗”荣誉称号
时间:2018-08-13  作者:蒋竹英  新闻来源:雷山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雷山县检察院被共青团贵州省委命名为20162017年度贵州省“青少年维权岗”。近年来,该院始终把预防青少年犯罪,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工作贯穿于检察工作的各个环节,深入开展青少年维权工作。在办案中,该院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的未检工作团队,根据未成年人的身心特征、家庭环境、成长过程、犯罪原因,将社会化管理创新和维护未成年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犯罪有机结合,帮助误入歧途的未成年人回归社会,最大限度地实现对他们的司法保护,维护社会稳定。

  为进一步发挥“青少年维权岗”职能作用该院未检团队持续深入该县各乡镇中小学开展以“花季护航”为主题的“法制进校园”宣讲活动,并结合办案制作拍摄了《为花季护航》微电影,大力宣传教育未成年人强化自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远离犯罪。今年来,该院还成立了未检工作室,并将进一步着手创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育基地。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案件系信息公开
州检察院院内环境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介绍
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凯里市金山大道95号 电话:0855-8536571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