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检察长带头办理重大复杂疑难
时间:2018-08-13  作者:田政鑫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我代表本院,以国家公诉人的身份,出席法庭支持公诉,并依法对刑事诉讼实行法律监督”,201887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吴丹检察长作为主办检察官,对一起重大、复杂、疑难案件----被告人杨某某等8人非法经营案出庭支持公诉。该案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公开直播,庭审现场上,公诉人向法庭详细、系统地出示了本案相关证据,并凭借缜密的逻辑思维和扎实的理论功底,唇枪舌剑,直击犯罪,随着示证、辩论环节的一一展开,案情逐渐明晰,整个庭审过程持续了近10个小时。在确实充分的证据面前,8名被告人认罪伏法,当庭表示愿意接受法律制裁。

  本案在办理过程中,因案情重大复杂,吴丹检察长认真审阅了全部案卷材料,仔细研判了案情,列出了本案尚存在的疑点和需要进一步核实的问题,制定了详细的退侦提纲将案件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经退查重报后,再次对所有证据进行了全面分析和梳理,发现本案遗漏了4名涉案人员,于是进行了二次退回补充侦查,依法对4名遗漏的涉案人员进行了追诉。

  近年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在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落实司法责任进程中,始终坚持入额院领导亲自办案并带头办理重大、复杂、疑难案件,以上率下,为本院干警树立标杆、做好典范,有效提高了案件的整体质量和办案效果,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案件系信息公开
州检察院院内环境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介绍
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凯里市金山大道95号 电话:0855-8536571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