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榕江县院吴正国检察长深入帮扶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15  作者:丁荣甫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黔东南州检察院党组成员、榕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正国深入榕江县检察院帮扶村——崇义乡宰寡村和归里村,分别在两个帮扶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两个帮扶村的村组干部、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约8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为了让农村党员、村组干部和群众听得懂、学得快、记得牢,对这一历史盛会有认同感、有成就感、有获得感,在宣讲会上,吴正国检察长围绕党的十九大召开的背景、主题、历史性成就、一个历史使命、一个重大思想、两个重大判断、两个发展阶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重点解读了与农村工作联系紧密的十九大报告中透露的十件民生实事。宣讲中,吴正国检察长结合当前帮扶工作,与村组干部、党员和群众进行深入探讨,鼓励大家群策群力,结合实际,抓好产业扶贫和种植养殖互助合作社,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与会人员积极涌跃发言,建言献策。

  近年来,榕江县检察院主动服务于国家扶贫攻坚战略,主要领导亲自抓党建扶贫工作的落实,鼓励和协调帮扶村先后创办了两个养殖合作社和一个种植合作社以及蔬菜加工厂,并在协调土地、电力供应和农业技术培训等方面提供了积极的帮助。两个帮扶村共有170余户贫困户加入了合作社,贫困群众以土地和劳动力投资入股,就近就业,让老百姓真正得到了实惠。

  宣讲结束后,吴正国检察长还走访了部分贫困户,看望孤寡儿童,并实地察看了贫困群众互助合作社的养殖场。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案件系信息公开
州检察院院内环境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介绍
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凯里市金山大道95号 电话:0855-8536571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