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黔东南州检察机关第三届“检察文化周”之——公诉人辩论对抗赛决赛如期举行
时间:2018-11-30  作者:黄俊保 图:伍宗琼  新闻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1月30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黔东南州检察机关第三届“检察文化周”系列活动之——公诉人辩论对抗赛决赛在州检察院如期举行,由凯里市检察院组成的控方代表队和州检察院组成的辩方代表队上演终极对决,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派员指导,州政法委、州法院、州公安局、州国安局、州司法局的相关领导应邀观摩,州检察院、凯里市检察院干警,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场观看比赛。

  为了更好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推动全州公诉队伍的专业化建设,提高公诉人的业务素质和支持公诉能力,促进全州检察机关公诉工作创新创优发展,州检察院高度重视公诉人出庭能力建设。从今年6月份起,州检察院举办了全州检察机关公诉人辩论对抗赛。辩论赛围绕庭审的核心内容,突出实战,来自全州检察机关的18支代表队通过捉对比拼,层层淘汰,最终,凯里市检察院代表队和州检察院代表队脱颖而出,成功会师决赛。

  决赛通过模拟真实的法庭审理场景,由州法院资深法官组成合议庭,评委从州人大、州委政法委、州工商联、律师等法律工作者中聘任。论辩题目用现实发生的一起交通肇事案例精心改编,在合议庭的组织下,控、辩双方围绕案件事实是否清楚、案件定性是否准确、法律适用是否得当展开了一场精彩论辩。最终,凯里市检察院代表队以0.2分的微弱优势战胜州检察院代表队获得冠军,州检察院邓可和凯里市检察院石庆妮两位选手以深厚的法律功底,敏锐的洞察力获得本次论辩赛的最佳辩手。

  比赛结束后,担任本次对抗赛的审判长张振宁对控辩双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省检察院政治部教育处处长熊英和州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教授雷达分别对此次对抗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案件系信息公开
州检察院院内环境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介绍
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凯里市金山大道95号 电话:0855-8536571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