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我是检察官》电影点映式在凯里恒大影城成功举行
时间:2018-09-25  作者:傅钰喻 图:刘强 伍宗琼  新闻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9月16日13:40,由黔东南州检察院原常务副检察长傅俊创作,著名导演高亚麟执导的院线电影《我是检察官》点映式在凯里市恒大影城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专职副主任范子文、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副主任彭诚,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邓德禄,州领导潘亮、吴明,州检察院检察长陈继忠,州纪委监察委、州委组织部、州委政法委、州委宣传部、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州国安局、州林业局、州国土资源局、州环境保护局、贵州中建伟业建筑、黔东南州交通旅游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该片主创人员:傅俊(编剧)、王亮(编剧)、纪帅(制片人)、宣言(主演)、丁洋(主演)、邢佳栋(主演)、任正彬(主演)、东靖川(主演)、陶盟喜(联合摄制单位代表),全州检察机关120余名检察干警参加点映式。点映式由CCTV-6电影频道郭玮主持。

 

  黔东南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继忠在点映式上致辞。他首先向参加点映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新闻界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最高人民检察院、省人民检察院及州委、州政府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在影片《我是检察官》筹拍过程中付出艰辛劳动的编剧、导演及剧组全体演职人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说,去年三月,由我国著名导演、演员高亚麟先生根据剧本《苗岭雄鹰》改编执导的《我是检察官》创作团队选择黔东南进行拍摄,实至名归。一是因为时任黔东南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傅俊把我州检察机关在保护生态环境实际办案工作中的典型事迹作为编剧素材,创作了电影剧本《苗岭雄鹰》。二是因为黔东南州被誉为“人类疲惫心灵栖息的最后家园”,这里山川秀丽,风光旖旎。天地人和、人文浸润,孕育了独具特色的青山绿水,是余秋雨先生笔下用美丽回答一切的地方。该剧本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中国检察官影视协会开展的“检察题材优秀影视剧本征集活动”中获得电影类一等奖。经最高检影视中心范子文主任和高亚麟导演实地考察,最终决定将电影《我是检察官》选址在“中国聚宝盆.大美黔东南”进行开机拍摄。影片集中反映了新时代检察官不畏艰险、勇于担当、清正廉洁、公正司法的精神品质。该电影也是黔东南州委、州政府、检察机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真实缩影。作为国内首部以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为主题的电影,旨在希望通过电影唤起更多人的环保意识,让更多人了解生态环保检察工作。该片将于今年9月20日全线上映,这是检察机关向改革开放40周年和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的重大献礼。

 

  随后,该片主创人员在点映式上进行了现场访谈互动。参加点映式的主要领导与主创人员现场拍照合影留。点映仪式结束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影片《我是检察官》。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案件系信息公开
州检察院院内环境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介绍
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凯里市金山大道95号 电话:0855-8536571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