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施秉检察院开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专题党课
时间:2018-07-04  作者:廖仁君  新闻来源:施秉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要感恩我们伟大的党,要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近日,在施秉县人民检察院三楼会议室,全体检察干警全神贯注,时而专心聆听,时而认真笔记,聚精会神的听取检察长杨洪冰所作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专题党课。

  杨洪冰以生动的历史事例,回顾了中华民族自鸦片战争以来所遭受的丧权辱国的耻辱;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立与发展的艰辛历程;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五代领导集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阐述了当今中国的现状,阐释了中国人民是如何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如何坚守信仰,以及如何取得信仰的胜利。从党的发展历史和进程的视角,以许多生动具体的案例,阐明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告诫检察人员要以感恩的心态看待中国共产党,要增强对党的信任,增强坚持党的领导的信心,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期合格检察干警。

  同时,该院全体干警共同重温了毛泽东主席《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三篇文章,要求每一名检察人员都应继承和发扬先烈先辈、英模楷模的光荣传统,将人本精神、奉献精神、创业精神充分灌注,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干警,以高度负责、精益求精专业精神,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检察工作新的更大的胜利。

  检察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履行好自身的职责,以饱满的热情扎实工作,无私奉献,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往直前,贡献自己的力量。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案件系信息公开
州检察院院内环境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介绍
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凯里市金山大道95号 电话:0855-8536571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