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黔东南州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0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1-10-09  作者:  新闻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08日,黔东南州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0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州检察院五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黔东南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亦贱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龙江平、朱茜、桂琼、陆祖贵带头作研讨发言。

  金亦贱强调,全州检察机关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和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指导作用,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关键,深刻认识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道路是完全正确的,深入领会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道路是做好民族工作的法宝,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巩固拓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用好支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金亦贱要求,全州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切实把维护民族团结作为检察机关最根本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在开展检察工作的过程中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服务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维护民族团结,紧紧依靠少数民族干部做好民族地区的检察工作,深入开展利用民族语言进行“双语”法治宣讲等工作。要进一步关心关注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民族地区检察人员,积极创造条件保障他们安心工作,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州院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会。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案件系信息公开
州检察院院内环境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介绍
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凯里市金山大道95号 电话:0855-8536571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