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提升实务能力 推动未检发展——黔东南州检察机关未检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1-09-23  作者:邓可  新闻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要求,准确把握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实施后未检工作新定位、新格局,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推动全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17日至18日,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州未检业务培训班,全州各县(市)检察院分管领导、专门办理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的检察官以及业务骨干共46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未检工作中的突出问题,邀请贵州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六盘水市检察院及黔东南州检察院具有丰富办案实践经验的资深检察官讲授未检业务课程,邀请省法院资深法官讲授刑事办案实务,同时注重系统操作和重点工作推进,安排了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操作课程,通报了今年1-8月全州未检条线工作开展情况。通过专家授课、答疑解惑和互动式的沟通交流,找准了全州未检工作的弱项和短板,增强了做好未检工作的信心。
 
黔东南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陆昌兴讲话

  培训结束后,黔东南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陆昌兴对未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未检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全州未检干警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未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更新工作理念,推动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办好未成年人案件,要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和特殊、优先保护未成年人的理念,充分履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职责,不仅着眼于案件的办理,更要通过办案发现未成年人案件背后的社会问题,努力做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要发挥好“四大检察”业务优势,强化与有关单位沟通与配合,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实现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推动全州未检工作更加深入开展;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专业化未检工作团队。全州未检干警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切实提高未检队伍综合业务能力,保持未检队伍的相对稳定;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的未成年人检察队伍。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紧贴办案实务,针对性、实用性强,通过培训,拓宽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工作能力,明确了工作方向,将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立足法律监督职能,把强化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案件系信息公开
州检察院院内环境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介绍
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凯里市金山大道95号 电话:0855-8536571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