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黔东南州检察机关推动首个农村红白喜事理事会成立
时间:2021-09-07  作者:  新闻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在黔东南州检察院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9月2日,施秉县首个农村红白喜事理事会在双井镇黄琴村成立。 

     推动农村红白喜事理事会建设是黔东南州检察机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前期,州检察院驻施秉县双井镇黄琴村第一书记王波同志带领黄琴村驻村工作队积极与村两委沟通协调,及时向州检察院党组和双井镇党委政府汇报,在县政协、县检察院的大力支持下,前期经过草拟方案办法、入户进行调研、召开院坝协商会议等环节深入开展思想动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修改完善方案办法。 

 

双井镇黄琴村村民代表大会现场

     9月2日下午,施秉县双井镇黄琴村红白理事会成立大会在黄琴村委会召开,黔东南州检察院、施秉县政协、县检察院、双井党委政府有关同志及黄琴村村民代表出席会议。会议通过表决成立了双井镇黄琴村红白喜理事会,这也是施秉县成立的首个农村红白喜事理事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及副理事长,并表决全票通过了《双井镇黄琴村操办红白喜事暂行办法》。 

 

黄琴村治理红白喜事规范办理院坝协商议事会现场

     据悉,双井镇黄琴村成立红白喜事理事会旨在充分发挥理事会在群众操办红白喜事中的作用,破除农村在操办红白喜事中的铺张浪费和陈规陋习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在婚丧嫁娶中遇到的困难,本着让事主省心、省钱、省事的原则,坚持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新农村建设。理事会从综合管理、红事管理、白事管理、纪律要求等几个方面对农村办理红白喜事作了详细的规定,既倡导了文明新风,又体现了人文关怀,更减少了群众负担,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案件系信息公开
州检察院院内环境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介绍
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凯里市金山大道95号 电话:0855-8536571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