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检察院傅信平检察长到从江、榕江县调研督战脱贫攻坚
时间:2020-05-11  作者:简轩  新闻来源:贵州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月7-8日,贵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到黔东南州从江县、榕江县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黔东南州委常委、从江县委书记张定超,黔东南州委常委、榕江县委书记马磊,黔东南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亦贱等领导陪同调研。

  

   

  视察从江县异地扶贫肉鸽产业园

  

  从江县异地扶贫肉鸽产业园位于贯洞镇干团村,占地50亩,鸽舍11栋,飞棚1栋。

  5月7日下午,傅信平一行来到该园区,先后参观了第一、二和八栋鸽舍,听取了产业园项目概况、运营模式、市场销售、帮扶群众等情况介绍。

  “目前基地采取什么样的运营模式?”

  “按照“支部+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模式运营,村里成立裕检鸽业合作社。” 

  “肉鸽成长周期多长?”

  “50天左右。” 

  “贫困户能够分红多少?“

  “黔东南州检察院先后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养殖9000对种鸽,每年为贫困户利润分红约两千元。全部建好后,可解决40余户170余人就业问题,实现户增收万元以上。” 

  傅信平说,该项目富有前景,既能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也能够就地解决就业。下步,要加快建设进步,做好市场推广,为异地扶贫搬迁群众持续致富作出贡献。

  

 

  

 

  

   

  视察车江坝区农业产业园区 

  当前,脱贫攻坚正处决战期。榕江县车江坝区农业产业园区,一眼望去,万亩蔬菜基地和香果基地雏型尽收眼底。

  

  5月8日下午,傅信平一行来到了该园区,观看了榕江县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听取了基地概况、项目推进等情况。当听到检察机关在参与项目拆迁、基层治理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时,他说,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检察机关必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服从服务于党委中心工作。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是头等大事。检察机关要全力冲刺脱贫攻坚,驻村干警要奋战在一线,坚守在一线,为从江、榕江县如期脱贫贡献检察力量,让检徽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熠熠生辉。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案件系信息公开
州检察院院内环境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介绍
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凯里市金山大道95号 电话:0855-8536571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