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雷山:立足检察职能维护传统村落消防安全
时间:2018-10-22  作者:刘鹏飞  新闻来源:雷山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切实推动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今年以来,雷山县检察院以全州检察机关开展的传统村落保护专项行动为契机,主动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作用,深入该县传统村落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有效维护了传统村落消防安全。

  雷山县共有58个村落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绝大多数传统村落保存完好,具有丰富的民族文化和原生态旅游发展优势。但该县传统村落大多数依山而建,古色古香的吊脚楼均为木质结构且间距很小,火灾隐患很大,一旦发生火灾,传承上百年的传统村落将毁于一旦。为推进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发展,日前,雷山县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传统村落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对传统村落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经费、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重点针对相关行政机关在传统村落消防安全工作中违法行使职权或者不作为,致使传统村落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危害社会公共利益的,依法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并加强后期跟踪,督促行政机关及时加强整改落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传统村落持久安全。

  在开展传统村落消防安全排查过程中,雷山县检察院还结合农村消防典型案例等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政策和法律宣传,受到基层群众欢迎。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案件系信息公开
州检察院院内环境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介绍
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凯里市金山大道95号 电话:0855-8536571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