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岑巩检察:开好院坝会,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10-18  作者:伍水发  新闻来源:岑巩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增加扶贫惠民政策的知晓度、满意度。近日来,岑巩县检察院驻雷公田村工作队组织该村村干部、驻村干部,组建4个小分队分别到该村26个村民组召开2018年度瞄准脱贫小组提名会,会议以院坝会及火坑会等形式召开。

  会上,岑巩县检察院驻村第一书记伍水发组织群众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表扬勤劳致富先进典型,使广大群众受益匪浅,励志向上,自荐脱贫。介绍了县检察院对该村开展联系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果,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肯定。向群众宣传岑巩县2018年度“雨露计划”(中、高)等职业教育补助政策,确保已脱贫户与未脱贫户子女一样平等地享受教育扶贫政策,减小脱贫阻力。为更好承接项目,推动产业扶贫,动员广大村民自愿加入村级背景的岑巩县雷公田众志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各组村民踊跃报名,热情支持村级产业发展。重点针对今年瞄准脱贫的对象征求群众意见,获得了群众支持肯定;据悉,该村今年共瞄准脱贫79户,376人。会上,驻村工作队还对人居环境提升、“四改四化”、异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改三改等各项惠民政策也做了较深的宣传和解读。

  此次院坝会的召开,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县检察院以及驻村工作队一段时间以来的帮扶工作情况,增进了帮扶单位及其干部与帮扶村村民之间的感情,干部群众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他们更齐心、更团结,共同推进雷公田村各项工作进展。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案件系信息公开
州检察院院内环境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介绍
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凯里市金山大道95号 电话:0855-8536571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