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州检察工作座谈会在施秉县双井镇召开
时间:2018-08-13  作者:李黎 刘林森  新闻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8月9日,全州检察工作座谈会在州检察院脱贫攻坚帮扶点--施秉县双井镇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部署落实中央政法委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全省检察工作座谈会和州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找准新时代我州检察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仔细研究面临的新挑战,积极谋划采取的新举措,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推动我州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继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茜主持会议。州检察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纪委监察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杨通辉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陈继忠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州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紧紧围绕全州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深入开展专项工作,全力推动脱贫攻坚,扎实推进生态建设,积极深化平安建设,不断强化法律监督,有序推进“两法衔接”工作,不断强化队伍建设,较好地实现了让党满意、让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上半年工作运行情况总体良好。

  陈继忠要求,全州两级院要认真贯彻最高检、省委、省院和州委的决策部署,在转机中抓住机遇、迎难而上,推动我州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一要深刻认清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准确把握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新要求。是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要求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好检察工作的根本问题;二是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要求我们必须转变理念;三是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要求我们必须服从服务顺应大局;四是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要求我们必须以内设机构改革为突破口。二要认真正视我州检察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把好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新航标上半年,我州检察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当前检察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依然不少,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务必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三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和上级院的决策部署,切实推动我州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中央政法委全面深化体制改革推进会、大检察官研讨班和全省检察工作座谈会,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具体明确的安排,全州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这三个会议精神,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聚焦法律监督主,围绕办案主业,按照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关于“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的指示和省院傅信平检察长关于“多办好案,多办精品案”的要求,突出抓特点、抓重点、抓亮点,努力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为我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要坚决打赢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战;三是要强化生态检察工作;四是要强化诉讼监督工作;五是要扎实做好公益诉讼工作;六是要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七是要切实维护好企业家合法权益;八是要强化职务犯罪案件办理;九是要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十是要强化“智慧检务”建设;十一是要强化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十二是要认真抓好业务考核和专项考核工作。

  杨通辉在讲话时说,全州检察机关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讲政治守规矩,坚决服从上级检察院的领导;三是要深入开展从严治党森林管护区创建工作,牢牢抓住管党治党责任的牛鼻子;四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担当负责,加大惩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的力度;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系统内巡察和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工作;六是要聚焦监督主业,全力抓好抓实新时代各项检察工作。

  朱茜在总结会议时要求,一要主动汇报、寻求支持抓落实;二要紧盯目标、强化责任抓落实;三要聚焦问题、攻坚克难抓落实;四要讲究方法、注重实效抓落实;五要转变作风、勇于担当抓落实;六要加强督查、严格考核抓落实。

  凯里、天柱、岑巩、从江、施秉、锦屏、黎平、麻江等8个县市检察院检察长在座谈会上发言。州院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全州16个县(市)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89日上午,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双井镇牧歌田园精品水果产业园区、平蛇精品水果种植基地和传统村落龙塘村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案件系信息公开
州检察院院内环境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介绍
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凯里市金山大道95号 电话:0855-8536571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