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镇远县检察院“六种形式”为企业解难题促发展
时间:2018-08-13  作者:杨 乾、王万磊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今年来,镇远县检察院以“六种形式”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以专题会议形式推动专项工作部署。为扎实稳步推进“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该院多次以党组会议形式专题研究,突出从组织机构和建章立制两方面着手,形成内设各部门分工明确、协调联动、责任分解的良好工作模式。

  二是以积极主动汇报形式争取县四大班子支持。该院在专项工作推进中,主动向县四大班子不定期汇报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共得到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书面批示肯定5次。

  三是以走访企业形式听取了解企业发展难题。联合县工商联、工信局,对该县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司法需求13条,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11次。

  四是以召开推进会和座谈会形式共商发展之计。与相关部门共同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针对走访企业中提出的问题困难,逐项探讨解决方案及工作改进建议。同时,召开“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邀请县人大、政府、政协联系检察工作的分管领导到会指导,与全县各企业代表和各相关行政部门领导共话检企之情,共谋发展之计。

  五是以着力解决企业反映问题形式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对走访及座谈会上企业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及时跟进,加强与行政职能部门沟通协作、提早部署、突出重点、共同解决。同时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发展新常态,为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贡献检察力量。

  六是以突出办理一批涉企案件形式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该院始终立足检察职能,充分发挥法律监督和打击犯罪的职能作用,形成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有力推手。今年来,共办理涉企案件10件24人,努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案件系信息公开
州检察院院内环境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介绍
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凯里市金山大道95号 电话:0855-8536571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