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雷山县检察院传达贯彻落实全州检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时间:2018-08-13  作者:李武  新闻来源:雷山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全州检察工作座谈会在施秉县双井镇召开结束后,811日上午,雷山县检察院及时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该会议精神,研究并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和措施,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苏斌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上,郭苏斌传达了州检察院陈继忠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各班子成员分别将全省检察机关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情况通报、全州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通报等作了传达,并将各县市院在开展相关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学习交流。在交流发言中,大家认真对照上级院要求深入查摆各自业务条线中存在的不足和困难,并对下一步改进措施进行了深入研究和讨论。

  最后,郭苏斌强调,要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检察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履行好各项检察职能,高质量完成各项考核要求,不断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一是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检察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州检察工作座谈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各项检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学习该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全省检察工作座谈会及省委、州委、县委全会精神相结合,注重抓实抓细检察机关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换取脱贫攻坚与检察业务的双丰收。二是更加有力发挥检察职能,努力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突破。突出以保障民生为重点,强化对涉及民生问题的法律监督;要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不断强化公益诉讼工作,不断强化职务犯罪案件办理工作,不断强化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努力打造新时期检察工作新的增长点。三是深入开展专项工作,以带动检察工作整体提升。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等专项工作,不断细化措施,补齐短板,确保按既定要求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是大力加强队伍建设,更加扎实有效提升司法能力。突出抓好检察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抓好干警的业务能力提升,通过开展教育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努力培养一批检察业务办案能手。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案件系信息公开
州检察院院内环境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介绍
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凯里市金山大道95号 电话:0855-8536571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