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保护传统村落 依法监督履职
时间:2018-06-14  作者:袁荣慧  新闻来源:剑河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剑河县检察院在开展传统村落保护专项工作走访过程中发现剑河县观么镇巫包村内交播溪受到污染,严重影响该村环境卫生及附近村民的生产生活。612日,该院向观么镇人民政府发出检察建议书,要求其依法对观么镇巫包村交播溪的垃圾污染环境问题进行履职。

   交播溪是提供巫包村生产生活用水的一条溪流,常有村民在溪边洗衣、洗菜。因部分村民环境保护意识不强,随意向溪内丢弃生活垃圾,在溪内圈养鸭禽,溪边的猪圈粪便更是直接排放进溪中,甚至有村民还将化粪池建在溪流里面,严重影响了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

  观么镇巫包村作为第二批国家级传统村落和省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其所在镇政府应当高度重视环境整治工作。为保护好这些蕴藏着丰富历史信息和文化景观的“活化石”和“博物馆”,剑河县检察院积极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促进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发展。该院将继续跟进该检察建议的落实,确保传统村落得到有效的保护。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案件系信息公开
州检察院院内环境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介绍
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凯里市金山大道95号 电话:0855-8536571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