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凯里市人民检察院首部微电影开机拍摄
时间:2018-04-23  作者:李华  新闻来源:凯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4月19日,由凯里市人民检察院与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拍摄的首部微电影《第二监护》在凯里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了开机仪式,该院干警和剧组人员参加了仪式。

  该部微电影是由凯里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一起真实案例改编,主要宣扬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讲述了失足少年小磊如何在检察官、法律援助律师等相关人员的关爱帮助下被挽救回归社会的故事。故事发生在凯滨市,17岁少年小磊因心理原因、家庭关系和生活环境的影响,导致其对生活失去信心、自暴自弃,两次走上犯罪的道路,这引起了凯滨市检察院孙检察官的重视。经调查,孙检察官了解了小磊的家庭情况,并联系上小磊失联多年的亲人。通过亲情会见、法律援助、心里疏导等方式对其进行引导,最终帮助小磊重拾信心,回归正途。

 

  该部微电影展示了检察官在日常工作中的点滴故事,体现了检察官的责任担当和博大情怀,树立了新时代检察官的良好形象,传递了检察好声音和正能量,进一步激发了检察官的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通过该剧将让全社会更加了解检察工作、理解检察工作、支持检察工作。

  该部微电影将于今年5月上旬拍摄完成推出。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案件系信息公开
州检察院院内环境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介绍
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凯里市金山大道95号 电话:0855-8536571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