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院执检处在黔东南州举办执检子系统应用片区培训会
时间:2017-11-15  作者:王磊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全省执检子系统的规范应用,实现线上执检业务数据的准确抓取,10月25日至27日,省院执检处李育兵副处长一行三人,在黔东南州检察院副检察长徐承庆的陪同下,到黔东南州检查指导执检子系统运行及应用情况,并分别在镇远、天柱、丹寨组织全州执检部门干警进行业务培训。

  李育兵在培训会上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到执检子系统运行使用的重要意义,在工作实践中加强应用,确保执检子系统“全员、全面、全程、规范”高效运行;二是要重视执检业务数据的规范填录以及日常核对,实现数据的准确和有效抓取;三是要依托执检子系统,加大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刑事执行违法(违规)案件、监外执行检察的工作力度,切实发挥好法律监督职能作用。

  此次培训,结合黔东南州工作实际,从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羁押期限审查案件、监外执行检察档案、财产刑执行检察档案中存在的数据误差及问题入手,分别从“系统权限配置、抓取问题类型及表现、对应解决办法、反差数据误差具体步骤及其他需要注意的问题”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授课,并现场组织基层院参训干警逐人登录系统进行实际操作演练,让每一名参训干警掌握在系统上查看数据,正确填录案卡的方法,并针对演练中出现的填录误区,指导参训干警分析原因,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这种一对一教学,逐人考察过关的培训方式取得了良好效果,确保了参训干警都能熟练操作技巧,达到了“人人会操作”的预期目标。

  培训结束后,徐承庆对全州执检部门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执检子系统中的案件类型进行办案,坚决杜绝错误创案、不规范办案等情况的发生;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刑事执行监督,加大对监管场所、社区矫正机构在执行活动中违法行为的纠正力度;三是要将执检子系统实践应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类及时上报,对好的工作经验进行总结推广,总体提升全州执检部门信息化应用水平。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案件系信息公开
州检察院院内环境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介绍
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凯里市金山大道95号 电话:0855-8536571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