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州检察院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培训讲座
时间:2017-11-15  作者:吴东阳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5日,州检察院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局业务骨干郭付明为该院全体干警上了一堂名为 《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理论与实践》的讲座,会议由该院政治部副主任向传奎主持。

    郭付明一改传统的授课方法,全程站着讲课并辅以精心制作的PPT,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本次讲座内容不仅有生态环境保护法的概念、特征、法律体系等基础理论问题,还有当下最热的中央环保督查问题,并放眼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实践,深入分析了在司法实践中存在的入罪门槛高打击不力、认定责任困难、不能适应司法体制改革要求、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不畅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课上,郭付明还分享自己了对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的五点看法:一是建立生态环境专门检察机构是大势所趋;二是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要结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热点、难点工作来开展;三是要进行省级谋划、顺应司法体制改革;四是搭上智慧检务快车;五是要抓住公益诉讼和生态补偿两大特色。

    讲座结束后,州检察院副检察长徐承庆对讲座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讲座内容全面、形式新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热点和难点相结合,效果很好。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案件系信息公开
州检察院院内环境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介绍
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凯里市金山大道95号 电话:0855-8536571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