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黔东南州检察院副检察长龙江平 深入从江县座谈指导办案理念
时间:2017-11-15  作者:李前进 王筑黔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5日,黔东南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龙江平一行到从江县检察院与该院检察长雷邦华及部分检委会委员、员额检察官就司法体制改革后的办案理念进行座谈。

    座谈中,龙江平以发生在从江境内的一起容留他人吸毒案为切入点,指出了侦察机关在办理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和违法行为,并责成该院对存在的问题向公安机关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就检察机关如何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中心工作,维护司法公正,龙江平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有正确的司法理念,深入贯彻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通过党和政府、专家、老百姓的三个视觉来看待和评判案件的效果,采取有效措施化解矛盾。二是要注意收集证据的程序合法,发挥监督职能,确保侦察机关不以非法手段收集证据,以此保证程序公正。三是要在保证制度、程序公平的前提下,追求结果公正,理性看待案件。四是对公安机关移送的案件,不能采取保姆式的方式对待和处理,希望员额检察官要提高公信力,对移送审查起诉的案件该捕就捕。

    最后,雷邦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感谢龙江平副检察长对从江县检察院工作的关心,同时希望员额检察官要把这些司法理念运用到案件中去,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案件系信息公开
州检察院院内环境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介绍
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凯里市金山大道95号 电话:0855-8536571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