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典型案例
如此制作盆景 结果触犯刑法——彭安亮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
时间:2017-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4年2月,被告人彭安亮以营利为目的,将施秉县黑冲风景区内非法采挖的国家重点一级保护植物南方红豆杉幼树150株,假植于自家厢房后的土埂边,准备制作盆景出售获利。

  2014年5月27日,施秉县法院以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判处被告人彭安亮有期徒刑四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

  典型意义:该案入选2015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10大典型案例,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价为检察机关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案件线索,并进行立案监督的成功范例。该案的成功办理遏制了当地多发频发的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犯罪,有力保护了当地生物多样性。

  

  图为彭安亮指认非法采伐的红豆杉幼树

12309中国检察网
检察听证网
案件系信息公开
州检察院院内环境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介绍
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凯里市金山大道95号 电话:0855-8536571 邮编:350011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